7/05/2008


photo by RICOH GR1S, film developped. Delft, room. Begining of May. 2008.
什麼是一張好照片呢? 這很難說
這張不暗也不亮的照片 其實說真的 我可以找到 同樣是我的房間 卻看起來閃亮亮的照片
但是我常常覺得 拍照不只是留住時光而已
照片本身 一定會產生自己的靈魂
時光在裡面 空間在裡面 人在裡面
然後 看的時候 覺得照片是有生命的 快樂的 或是悲傷的
有些蕭條的 或是 迷人的
裡面還有流動的時光 空間 還有人
攝影師的工作 不只是留住影像而已 如果不能讓影像產生靈魂
那麼 相機還是只是機器而已
但是相機不是機器 因為萬物都有靈魂
那麼說起來 也許 看不見靈魂的照片 也只是不同的眼睛去觀看的 推理結果而已
知道嗎 我總是相信 物體與我之間 總是存在著魔法的
或者說 精靈存在在我們之間

4 Comments:

Blogger vincent said...

所以當東方人第一次看見照片時
會覺得畏懼以為魂魄真的被攝入那張紙片當中吧
ps:我收到你記的浴帽了喔,三角形的浴帽?
給蛇用的嗎? 哈

8:40 AM  
Blogger vincent said...

ps:最近國家地理頻道有個攝影的專輯報導,其中一集裡面有nan goldin的專訪,記得他好像說一度以為攝影可以解救他,但當他最好的朋友過世時又讓他對攝影失望,那集節目還蠻好看的.

8:43 AM  
Blogger vincent said...

裝浴帽的紙袋是水果袋嗎?

8:45 AM  
Blogger HuiHua said...

快要被你笑死了!!!!!!
那是 腳踏車的防雨套 給坐椅的!

恩 是水果袋
我想你一定會喜歡的
是這裡 open market 的水果袋
很適合你吧 !

8:4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