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6


The time of Spring; the moment of music. the sorrow of mood; The rhythm of soul.

關於
心情 的好或壞 還有一些 生活裡呢呢喃喃的話語
有時候 腦裡會浮現 村上春樹 在"舞舞舞" 裡的片段
"雪說 如果心情很糟 又不能好好用言語表達的時候......
這時候 大人都做些什麼呢....?
我說 大人這時候 就喝酒阿........"

這時候的我呢, 我都做些什麼? 大概是聽音樂吧
音樂是 很神奇的東西
少了言語 世界變的很單純 音樂裡的言語 也不是為了 跟誰溝通而存在的
他是 獨立又獨立的東西
不為了什麼 特別存在 卻又為了每個人的靈魂 而存在
裡面有某一刻的時光 有某個場景或是氣氛 還有心 隨著 一起改變

我想 音樂是沒有分 懂或著不懂的
跟所有美好的東西一樣 都非常的單純 不需要 再多說什麼多做什麼
世界上的美好事物 都非常單純
我喜歡這樣 簡單的感覺

於是 難過的時候 或者是 遇見一個特別的人
心裡 會漂來 一陣音樂
為了某刻或是某個人而存在
於是
想起了 那時的 午後時光 陽光顯得耀眼
整個下午
我們什麼都沒做 只是靜靜的坐著
聽著音樂而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