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9


::給那時光 還有居於現在 以及在過去與未來流動的我::
小的時候 很怕變成大人 想了一整年 才發現要怎麼樣不變成 大人
四歲多的時候 想到了 很開心
從此
這樣的長大
怎麼樣長大的呢
緊緊的記住 每個第一次 每一次奇妙的感受
第一次爬樹 第一次寫字 第一次吃某某食物
神奇的事情是 六歲的時候發現的 每次每次都不一樣 如果 緊緊記住他
於是我的腦袋裡 放了很多很多很多 很多 都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每一天每一天 空氣的味道 誰和誰的說話聲 路上走過看到的風景
春天的綠色 夏天的綠色 秋天的綠色 冬天的綠色
1980年的綠色 1996年的綠色
其中其中 有好多我喜歡的時刻 事情們
奔跑是其中一項
另外也無法拒絕 抬頭看看天空
媽媽說 他很少看天空 我說 真的嗎? 我一天都要看好多次呢
那麼
長大為何令人恐懼呢
我好怕 凝固下來喔
對某件事情 有某種看法
有時後 我會這樣 然後 就感到恐懼 那些 凝固的想法
我想 不想要凝固下來的人 總是維持著新鮮感的人 其實不算自由
真正的自由的腦袋 應該不害怕凝固 也不會漸漸凝固的那種
最近遠方 總是傳來遙遠的呼喚
於是我又想起
某一次旅行回來的爸爸
我奔跑迎接他 那樣的感覺
真正誠實的話 應該就可以 坦然的面對 那樣的呼喚吧
遙遙遠遠的 真實呼喚

1 Comments:

Blogger No.73 said...

"於是我的腦袋裡 放了很多很多很多 很多 都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直覺告訴我這句實在太棒!
滿滿的

7: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